阿拉阿拉

只写喜欢的

-道德感淡漠的赤司警官*通缉犯杀人魔黑子哲也

-口嗨产物,详细设定尚不明确

-或许会随缘补充


黑子的头发乱了,发丝浸润在夜风里,秋天来了,低温随着扬起的空气吹进他的病号服袖口,两只袖子胀胀地鼓起,空荡荡的。


“赤司君,其实我并不是个很有自信的人……”他缓缓开口,并不去回头查看身后依然安静了许久的红发警服男人是否依旧悄然布了局缉捕他这个罪孽深重的病人。


“我杀过32个人,为了你。在我夺去他们每一个人的性命时,我心中所想的,并非是我所做下的罪恶,我仅仅在担心我做不到而已,我用刀的方向错了怎么办,举枪的时机差了怎么办——”


他在此刻突然轻笑一声,微微仰头去迎接洁净的一轮明月。


“杀人魔不自信于自己杀人的能力,很滑稽吧?”

“可我知道赤司君是会相信我的话的,”


赤司突然愣怔一瞬,为着他突然脆弱下来的嗓音。


似乎已经有很多年,没有听过他这样无措地对自己说话了。


“国中的时候我就没有自信自己可以继续打篮球,后来没有自信可以考上赤司君所在的大学,再后来没有自信可以获得你父亲的认可……”


那个模糊于陈年记忆的浅蓝色的瑟缩身影,再度闪烁于赤司的眸间,


“……我相信,那个时候的黑子,连期末考试前都需要我的鼓励。”


病号服的下摆轻甩,扫过了水泥的围墙边沿,黑子依然没有从高处下来的意思,他瘦削得惊人,仿佛落于露台上的一片枯叶。


“而我仅对一件事是自信的,赤司君,你知道是什么吗?”


赤司的手指在麻醉枪的扳机上轻巧碾过,略一思忖,还是先回答了黑子的问题,


“关于你可以打败我这件事?”


“呵呵呵…………”


他看见那具轻薄的身躯因大笑而颤动起来,发丝与衣摆一同摇曳,像即将脱离枝叶的碎片,仿佛下一秒就会碎进风里。


“就算是赤司君答对了吧,毕竟我这么爱你,答案可以稍作宽容。

——不过,”


浅蓝的眸子突然移了方向,目光准确地投向了赤司当下所站的位置,与此同时,蓄势待发的麻醉针已经从五个不同的方向对准了他。


“我相信假如我现在从这里跳下去死掉了,你也一定会和我一起,赤司君要打赌吗?”


他背对月光,依旧目光清亮,一如他十年不变的澄澈嗓音,不沾染丝毫尘埃血渍,十八岁到二十八岁,黑子哲也面对他时,身体里只会有爱、以及相信赤司也同样深爱着他的信心。

评论(3)

热度(9)